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文化馆协会(新版) > 行业动态

烟台市群艺馆文华爱乐乐团演奏:红旗颂

2015-02-12来源:烟台市音协

 

乐团简介

烟台文华爱乐乐团由烟台市群众艺术馆2012年组建。乐团由我市著名音乐家李春起担任艺术总监及常任指挥。目前乐团成员44人,均为我市管弦乐专业的领军人物和各大音乐学院毕业的高材生。乐团追求自身艺术素养的提高和对作品的完美诠释,注重高雅音乐的普及与形式多样化的呈现,演奏的作品涵盖中外管弦乐小品、电影音乐等,以求为市民提供广泛的欣赏空间。乐团将不断完善、提高,努力打造成为一支编制规范,风格独特,具有一定艺术感染力的音乐团队,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做出应有贡献。

指挥简介

李春起,男,1957年2月出生,烟台市十大文化优秀人才, 市政府指定领导联系的音乐家,现任烟台市音协副主席,市群众艺术馆研究馆员,是目前烟台音乐界颇具影响的领军人物。三十多年来他对管弦乐指挥、作曲、演奏孜孜以求,得到烟台及国内著名音乐家的高度评价。上世纪七十年代,李春起致力于管弦乐队的组建与普及,并担任乐队指挥,排练演出了大量的中国优秀作品和创作作品。1985年创作的舞蹈音乐《浪花-白帆》由指挥家张国勇指挥、山东交响乐团演奏并录音,荣获山东省音乐舞蹈比赛作曲金奖,该作品得到著名指挥家李德伦先生的高度评价。多年来,他始终致力于烟台市管弦乐的发展,追求自身艺术修养的提高和对作品的完美诠释及再创作。随着烟台文化事业的不断繁荣,在市文化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市群众艺术馆于2012年成立烟台文华爱乐乐团,李春起担任乐团艺术总监和常任指挥。

作品:红旗颂

作曲:吕其明

指挥:李春起

演奏:烟台市群艺馆文华爱乐乐团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