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文化馆协会(新版) > 行业动态

广西群艺馆“百姓迎春”系列活动启幕

2015-02-04来源:当代生活报

 

本报讯 1月31日,2015年“百姓迎春”——广西群众艺术馆馆办艺术团年终汇报展演在南宁精彩开演,拉开了该馆“百姓迎春”系列活动的帷幕。1月31日至2月2日,广西群众艺术馆在明星剧场举行馆办艺术团汇报展演、颁奖演出等4场演出,掀起了南宁迎春文艺活动新高潮。之后,汇演的优秀节目将参加2015年“百姓迎春”——广西群众艺术馆“文化惠民·欢乐歌舞”进乡镇文艺演出等活动,为我区广大基层群众带去新春的祝福。

热闹迎新春,欢乐晒成果

此次举办的汇报展演分两大板块进行,其中一个板块是举行汇报展演比赛,火车头管弦乐团、红棉艺术团、凤凰艺术团、群声合唱团、母亲合唱团、志愿者合唱团等16支馆办艺术团的879名演员同台献艺,57个节目汇成3台演出轮番上演,以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艺术形式喜迎新春,器乐合奏《大中国》、舞蹈《张灯结彩》、拉丁舞《木偶小公主》、古筝重奏《赶圩归来阿哩哩》、小品《美丽乡村》、歌伴舞《共圆中国梦》等,秀喜悦、秀成果、秀风俗民情,为社区百姓带来新春的祝福,极大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另一板块是举行优胜团体奖比赛,节目主题以新春大拜年为主,集中展示了这16支馆办艺术团的建团特色和去年表演的新节目,曲艺《广西方言大拜年》、舞蹈小品《抬花轿》、粤曲表演唱《好戏贺羊年》、情景舞《新春大拜年》等,晒欢乐、晒成果、晒风貌,现场人气火爆,气氛喜庆热烈。

服务了群众,快乐了自己

据了解,这16支馆办艺术团各有特色:如有“俊男靓女大本营”之美称的红棉艺术团,其“服装走秀”为该团的一大特色,标准的身材、到位的动作和容光焕发的表情让人惊叹,演绎了“我们还没老”的风采。还有以排演情景剧见长的群星艺术团、以原生态唱法为特色的母亲合唱团等等。他们长期活跃在基层群众文化的第一线,大街小巷、广场舞台都有他们的身影,是名副其实的“社区大明星”。

据悉,今年是广西群众艺术馆举办馆办艺术团年终汇报展演的第4个年头,16支业余艺术团的演员大多是区直机关和南宁市的离退休干部职工,他们通过这个平台自娱自乐的同时,还用自编自演的节目服务基层群众,近年来收获不错的反响,如红棉艺术团经常赴北京、上海、香港等地演出,曾在全球华人文艺大赛、第十届金紫荆花文艺大赛等比赛中取得不俗的成绩,实现了群众文化精品化。如今,这些馆办艺术团已成为我区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品牌。(生活报记者 韦颖琛)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