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2016·琴台音乐节合唱艺术周展演在武汉举行

2016-11-14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2016·琴台音乐节合唱艺术周展演在武汉举行

 

古有伯牙子期相遇,今有合唱艺术相知。

11月10日,由中国文化馆协会和武汉市文化局主办,中国文化馆协会合唱委员会与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6·琴台音乐合唱艺术周展演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本次展演团队扩大至武汉城市圈,合唱委员会发起单位的上海市嘉定区、重庆市、哈尔滨市、杭州市、厦门市和深圳市均选派出实力超强的团队参加。上海市嘉定区南翔百花合唱团曾获得文化部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的奖项;重庆市星海合唱团7月份刚刚荣获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索契)冠军赛银奖;哈尔滨市群星合唱团一直是东北合唱界的佼佼者;杭州市民合唱学院混声团曾荣获匈牙利布达佩斯柯达伊国际合唱节金奖、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老年组金奖冠军;厦门五缘湾合唱团多次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和中国合唱节;深圳市群声合唱团在俄罗斯索契世界奥林匹克合唱节获得银奖。

武汉城市圈的合唱团队,是经4场复选,从37支参选团队中,评选出天门市合唱团、黄石市爱乐合唱团、咸宁香泉合唱团、湖北省直机关白兰鸽女子合唱团、武汉市家华合唱团、武汉市残疾人艺术团合唱团、武汉群星合唱团、武汉九歌合唱团等8支优秀团队。参加展演的各个合唱团,均积极参加社会各项公益活动,面向社会,深入社区、部队、农村,把文化惠民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本次艺术节是在第五届琴台音乐节期间隆重推出合唱艺术周活动,旨在大力推动武汉“艺术之城”建设,打造城市靓丽文化品牌,展示全民艺术普及的魅力。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合唱团队踊跃参加,受到音乐爱好者和广大群众的欢迎。从复选至展演,共有45支合唱团队、2100余名演员参加到活动中来,充分显示了合唱在全民艺术普及中的魅力所在。

标签:琴台音乐节;合唱艺术周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