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中国文化馆协会国际民间艺术交流委员会日前成立

2015-04-22来源:

 

4月14日,中国文化馆协会国际民间艺术交流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召开。院长张旭与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部公共文化司等单位领导以及国际民间艺术交流委员会的八位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文化馆协会国际民间艺术交流委员会执行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段周武、颜芳、周美芬分别当选。八位委员分别来自北京、山东、陕西、广西等文化(群艺)馆。

段周武代表刚刚成立的委员会详细介绍了申请设立艺术交流委员会的初衷和缘由,认为成立委员会与中国文化馆协会的职责相符,与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关于要加强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国际交流的精神相吻合,对促进基层文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随后他简单介绍了2015年工作计划以及未来工作的五点思考与设想,要求各位委员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为国际民间艺术交流搭建好平台,建设好信息库,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为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助力,为国家文化外交大局服务。

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表示,目前我国正在积极推进海外文化中心建设工作,从功能上讲,海外文化中心与文化馆有诸多共同之处。他希望国际民间艺术交流委员会能与海外文化中心积极合作拓宽对外文化交流渠道,创出新路。王晓松代表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国际民间艺术交流委员会将对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李宏代表中国文化馆协会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委员会组成阵容强大,委员覆盖面广,颇具专业水准,具有丰富的国际民间艺术交流的经验。他希望委员们要群策群力,努力挖掘各地文化资源,力争将优秀民间文化成果推向国际舞台。

张旭强调,国际民间艺术交流委员会要与CIOFF中国委员会互相配合,充分利用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为全国各文化馆架起国际合作桥梁,为增进民间艺术交流创造条件。委员会应积极推动国外民间艺术团深入基层,进入社区、乡村、厂矿、企业、校园,为基层百姓服务,真正做到接地气、惠民生,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