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中国文化馆协会理论研究委员会成立

2016-11-14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中国文化馆协会理论研究委员会成立

 

中国文化馆协会理论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日前在浙江丽水举行。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颜芳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倪巍,丽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思红到会致辞。来自全国各地20余位文化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从业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文化馆协会理论研究委员会执行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担任主任委员,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协会秘书处处长、中国文化馆协会秘书长赵保颖、浙江省文化馆党总支副书记、研究馆员王全吉担任副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金武刚担任秘书长。

中国文化馆协会理论研究委员会成立之后,将主要围绕组织、协调、推动有中国特色的文化馆(站)基础理论研究,建立我国文化馆(站)的职业理念、职业使命、职业伦理规范;围绕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均等化、数字化、社会化、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全民艺术普及的理念、内容、技术、方法等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制度设计研究;进行文化馆(站)运行发展与服务创新调研,总结提炼实践经验,推动全国文化馆(站)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