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品牌项目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7-01-13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文化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品牌项目培训班在京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文化部一系列重要部署,以需求为导向,创新资源生产供给方式,采用“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手段,提升群众文化活动品牌,2017年1月12日至13日,文化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品牌项目培训班在北京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的25个文化馆和“乡村春晚”联动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宏就“百姓大舞台”品牌项目的背景、意义、项目实施等方面作了重要阐述。他指出“百姓大舞台”项目是发展中心和文化馆协会共同策划实施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项目,是“全民艺术普及技能提升计划”的数字化服务品牌之一,旨在依托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已建成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渠道、资源,带动全国各级文化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技术,开辟全民艺术普及新方法、新渠道,解决各级文化馆(站)专业技能欠缺、人才队伍结构不健全、服务效能偏低、资源利用不充分、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为此,发展中心向文化部、财政部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专项经费,给予重点支持。

各省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了百姓大舞台项目方案、制播要求、推广服务规范等课程,并通过现场直播,观摩了在浙江丽水举行的“2017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开幕式”活动。代表们踊跃发言,就各自省份文化工作的特点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座谈研讨。(中国文化馆协会)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