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文化馆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6-12-22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日前,中国文化馆协会(简称“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广州市召开。中国文化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宏,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戴珩、许垂龙出席了本次会议。理论研究、数字文化、音乐创作、国际民间艺术交流、书画、舞蹈、文化会展、合唱、培训、文化志愿服务10个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以及上海、宁夏、湖南、东莞等地文化馆馆长参加了会议。

各专业委员会汇报了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和各地馆长代表就专委会建设、2017年工作重点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李宏同志对现阶段专业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建设思路及发展方向,他强调:专业委员会要跳脱出自身局限,把握好代表性,即行业代表、协会代表、专业代表;要努力围绕中心工作,做到三个不脱离,即不脱离文化主管部门、不脱离协会、不脱离文化馆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加强横向联系,整合资源,发挥整体优势;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国家数字文化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等信息平台和传播途径,提高专业委员会品牌影响力;要在各自领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协调能力和区域影响力,为各级文化馆搭建业务交流平台。

标签:中国文化馆协会专业委员会 责任编辑:周伟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