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文化馆协会文化志愿服务委员会在广东成立

2016-12-10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日前,中国文化馆协会文化志愿服务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东省文化馆召开。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文化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宏,广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杭,中国文化馆协会秘书长赵保颖,广东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唐国华出席成立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2位从事公共文化建设和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专家、学者、文化馆长,作为专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文化馆协会文化志愿服务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了广东省文化馆馆长王惠君担任主任委员,广东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调研员匡志刚、上海市群众艺术馆萧烨璎担任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文化馆团队管理部副主任邓芸芸担任秘书长。

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宏指出,加强文化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激发文化发展内在动力的重要手段;强调文化志愿服务委员会对加强文化志愿服务具有重要作用,并结合文化馆协会的职能,就专委会开展的工作提出四个着力点:着力于发展壮大队伍,积极推动跨行业合作;着力于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文化志愿服务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着力于策划组织项目,不断扩大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着力于加强规范管理,促进文化志愿服务健康发展。

文化志愿服务委员会将在中国文化馆协会的指导下,从文化志愿服务工作领域探索文化馆职能的突破、向社会化扩展的发展路径,强化理论研究,推动文化志愿服务长效发展,搭建交流平台,打造文化志愿服务资源共建共享机制。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