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全国百姓广场舞活动主题歌《欢跃四季》正式上线

2016-08-10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指导,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的“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活动去年11月启动,目前进入“全国展演季”的68件作品已经产生。为扩大此次活动的声势和影响,让活动信息深入基层,推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规范有序的开展,激发群众在参与文化活动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热情,由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策划、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公共文化艺术中心创作的“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活动主题歌《欢跃四季》已经录制完成,8月9日起通过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国家数字文化网等渠道开展宣传。

主题歌《欢跃四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表现了在改革开放的今天,人们在享受美好的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加注重精神追求的生活理念。作品通俗易懂,琅琅上口,具有昂扬向上、传递正能量的特点。

歌曲由朱萸作词、姜兴龙作曲,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广场舞的节奏形式,主题音调吸收了《国歌》和江苏民歌《茉莉花》的音调特征,以及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少数民族的音乐语言,旋律优美,可唱性强,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和冲击力,易于推广和传播。不仅可以作为典型的广场舞的常规表演作品,同时还可以作为大型比赛的终场作品。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