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在南通成立

2016-07-13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由江苏省南通市文化馆等10个“2014全国优秀文化馆”共同发起申报的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10月10日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成立大会。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巡视员孙凌平、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长张彦博以及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60位委员、来宾出席了会议。

会议聘请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文化局原副巡视员阮兰玉,海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海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莫青桥,重庆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艺术总监毕富纯,中国文化馆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文化馆馆长陈蜜等5位专家为顾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12位委员组成的常务委员会,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中国群众文化学会理事、江苏省南通市文化馆馆长曹锦扬当选为主任委员。

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我国文化馆系统舞蹈创作、舞蹈活动、舞蹈教育;加强文化馆舞蹈专业人员业务培训和教学实践;推动群众舞蹈学科体系建设及评价标准的研制;搭建多元化的交流平台,实现全国文化馆舞蹈资源的整合和共享。舞蹈委员会将服务于文化馆(站)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及其工作者,团结和组织全国文化馆系统舞蹈工作者,围绕出人才、出作品的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群众舞蹈活动的探索实践和群众舞蹈理论的探讨研究,为文化馆界舞蹈干部提供发展的空间及展示的平台,为促进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在文化馆的行业建设方面以及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方面带来积极影响。

 

在随后举行的“全民艺术普及直通车”系列惠民活动中,冯双白、戴珩、毕富纯等知名专家和董进波、王平、吴灵等委员会成员,围绕当代中国舞蹈创作趋势、群众舞蹈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群众舞蹈的繁荣与创新、基层群众文化队伍的组织与管理等主题,为南通市区和所辖八个县、市、区群众舞蹈工作者和爱好者送去了9场艺术公开课。会议期间,举办了“广场舞的学科建设和编导培养”专题研讨会,举办了舞在江海——“2014全国优秀文化馆”舞蹈作品交流展演,来自各地的近250名演员同台献艺,让通城百姓和如皋市民享受到两场高水平的文化大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