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文化馆协会培训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6-07-05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6月28日,中国文化馆协会培训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召开。中国文化馆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颜芳、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段周武、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事业发展处副处长石钢斌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由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员艺术学院副院长隋吉林为中国文化馆协会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培训保障部处长刘刚、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教务处处长李韬为副主任委员;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社会教育部副主任王战萍为秘书长。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李戈、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李治邦、广东省深圳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刘兴范等12名文化馆系统的领导、专家分别担任委员职务。

中国文化馆协会培训委员会成立后,将面向社会开展培训文化馆专业人员的科学理论与实践研究。通过开展教育培训的信息交流、业务协作以及实践探索,能够更好地提升文化馆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为文化馆(站)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搭建培训工作服务和交流的平台;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文化教育需求,为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

会后,隋吉林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就今后中国文化馆培训委员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研讨。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