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活动座谈会暨培训班在穗举办

2015-12-22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12月17日,中国文化馆协会在广州市举办了“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活动座谈会暨培训班。来自本次活动7个片区牵头单位及部分省份文化馆负责人和业务骨干31人参加座谈和培训。广州市各区文化馆21名舞蹈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文化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库成员、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市群众文化系列技术职称高级评委会评委贾乃鼎、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舞蹈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阮兰玉、文化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库成员、中国文化馆协会舞蹈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研究馆员董进波三位专家,分别从文化馆在推动广场文化健康发展的职能与职责、广场舞创新与发展、文化馆广场舞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中国文化网络电视进行了现场直播,培训视频在国家数字文化网(www.ndcnc.gov.cn)广场舞活动页面进行展播。

座谈会就“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各单位结合本地情况和长期组织大型活动的经验,对启动报名季、省内交流季、区域联动季、全国展演季四个阶段的业务流程、优势亮点、困难和办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舞蹈委员会对各省工作方案的报送情况做了介绍。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座谈会和培训班召开及时,对下一步工作具有指导作用。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