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文化馆协会赴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开展调研

2015-04-07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中国文化馆协会在行业自律、行业管理、行业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公共文化交流平台”建设与应用工作需要,中国文化馆协会秘书处有关同志赴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开展调研。针对群众文化艺术辅导人才库建设的工作需求,双方重点就文化艺术人才管理现状、人才库建设工作思路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交流。

“公共文化交流平台”是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的特色应用平台,由公共文化产品基础资源库系统、前台门户资源展示检索系统、公共文化交流系统与后台运营管理系统等组成。平台建成后将实现公共文化产品基础资源库的标准化建设、“公共文化产品超市”门户网站发布、基于O2O模式的全国公共文化产品交流等功能。各级文化(群艺)馆作为公共文化产品、人才与服务的供应主体,能够通过该平台交流、展示群众文化演出、品牌活动、文化艺术指导、志愿者服务、文化展览等公共文化产品供应信息,基层群众能够通过网站平台在线浏览、预约,政府也可以了解供需信息,有针对性地出资支持、购买服务。

依托“公共文化交流平台”,中国文化馆协会计划在群众文化艺术辅导人才交流方面首先启动平台试用,针对文化馆行业,特别是县级以下文化馆(站)文化艺术辅导人才缺乏、分布不均、交流不畅等问题,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行业人才信息交流共享。

新闻推荐